院荒有古意

【王叶甜甜甜12h/14h】只是想跟你一起看看星星

  *杰希大神生日快乐,万千星辰为你加冕,左眼一万,右眼一千。 

  *OOC。 

   

  已经三十了。 

  哪怕来到了外边,王杰希依然觉得烦闷的慌,尤其是身上这套今天才换上的西装,让他觉得扎眼的很。 

   

  本来他以为这是母亲送的生日礼物,却怎想只是一个包装的盒子。生日宴会,也不过是一场他的大型相亲会。 

   

  就像他母亲刚才说的,他已经三十岁了,哪怕不愿意,有些责任也非担不可。他自是知道这些,但他不愿意在那种环境下待着,好像他是案板上的一块肥肉,等着别人来挑,或者说是一件拍卖品,拍价高者得。 

   

  十八岁修得双学位,十九岁正式进入荣耀职业联盟,28岁退出,他没有当教练,没有继续留在微草,直接回了家,开始在公司上班,一点点从底层做起。两年里,他没有再碰过荣耀,这也确实是与父母约定了的,也是他自己的意思。无论做什么,做的时候用尽全力,无愧于心,过去后再不去想。 

   

  一转眼三十岁,其实这三十年他唯一顺从自己心去做的只有那一件,那十年的疯狂。 

   

  三十,而立之年,他应当像他母亲说的那样,承担应有的责任,这是一开始他们说好的,他没什么特别爱的,也没什么不爱的,所以,无所谓。 

   

  可唯独感情上,他做不了主。 

   

  他有喜欢的人,有所谓“沧海”,所以不愿去迁就。他可以不和那个人在一起,可是他不能背叛那份感情。如果这辈子结婚的人不是他,那也将不会是任何人。 

   

  所以,他这辈子注定无婚无恋,只一个人单相思,这样也挺好。 

   

  王杰希将领带微微扯开,从口袋里拿出烟,点燃后吸了起来。这也是他这两年学会的,不是个好东西,但是很解思念。一天一支,想他几分钟,这么些日子一直如此。可今日却停不下来,一根接一根的吸,直到烟盒空了。他捏着烟盒,借着月光和身后的灯光看着手里的小东西,一动不动。 

   

  手机震动,停了,又震动。 

   

  王杰希如梦初醒,拿出手机挂断后拨了那个名称为“A”的号码。 

   

  手里的烟盒被他捏扁了他都不知道,听筒里的每一声“嘟”都像是打在了他的心尖上,使得他整颗心都是颤抖的。直到那边那人懒洋洋的“喂”传过来,他一颗心才落了定,捏着烟盒的手也慢慢松开。 

   

  “叶修。”平日里在心里碾转过千千万万遍的他的名字,其实王杰希只用了0.001秒就说了出口,他自己却觉得仿佛过了好久。 

   

  “怎么了啊,大眼,不会是跟我索要生日礼物的吧?不……”叶修话还没说完,便被王杰希打断了,“是。” 

   

  那边停顿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又开口,“行,你想要什么?” 

   

  想要什么? 

   

  王杰希的大拇指和食指指腹又开始无意识地搓着,连带着弄的烟盒也发出了声音,只是那声音在他的恍若雷鸣的心跳声下实在不算什么。 

   

  我想要什么? 

   

  王杰希的视线从眼前的各种花挪到左边,右边,又看向脚下,再慢慢上移。 

   

  他想要的…… 

   

  抬起头,他才发现今晚的天空竟是那么美的,深蓝天幕,满布繁星,不见皓月。 

   

  是不是月亮都因这满天的星辰而自惭形秽,躲起来了? 

   

  “叶修,”王杰希望着满天的星星,低声打断叶修催他快点想过期不候的话。他说,“今晚星星很好看。” 

   

  那边叶修明显被噎了一下,显然没想到王大魔术师的思维居然真的就这么跳跃,“啊是吗,你到底想要什么,就还有一个多小时了,说吧,哥尽量满足你。” 

  几乎是叶修语落,王杰希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嗨,“陪我看看星星吧。” 

   

  那边静了好一会儿。 

   

  王杰希没再说什么,看着星空默默地等着。 

   

  “你在哪儿?” 

   

  王杰希愣了一秒,意识到叶修说的是什么意思后一颗心几乎要跳出胸膛。他强忍着激动,开口,“云鸣亭。” 

   

  “好,你等着,我去找你。”叶修说完,很利索就挂了电话,王杰希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几乎是跑着从侧门去了地下停车场。 

   

  “云鸣亭”是叶修家不远处的一处亭子,说是亭子,其实正儿八经是个园子,那儿距他这边远,但他知道叶修会走着去,他开车过去,总会比叶修早到。 

   

  可当他到那儿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到了,就在亭前的长椅边上等着他。 

   

  “王大眼,你是不是故意坑我,报复我不记得你生日没给你准备礼物,所以骗我来这被蚊子咬?”叶修显然已经到了有一会儿了,有脸上和胳膊上的被蚊子叮出来的好几个包为证。 

   

  看着那几个很明显的红包,尤其是叶修左眼角处的那个,弄的他那个眼睛看着都变小了一点。 

   

  王杰希又心疼又想笑,不过都忍住了,几步跨过去,脱下西服外套就往叶修身上披,“你怎么来的这么早?” 

   

  “哥不是怕你等的急?幸好对面那家蛋糕店还没关门,喏,给你买的蛋糕。”叶修用下巴示意了下长椅上放的不算很大的蛋糕。 

   

  “所以顺便买了两杯奶茶?”蛋糕边上就是两杯奶茶,都是叶修喜欢的口味。 

   

  “现在只剩半杯了,你再晚来一会儿蛋糕估计也没了。”叶修眯眼的时候特别像一只狐狸,让王杰希忍不住想去啃……一下他左眼角的包。 

   

  当然,他没有。且不说他有没有那贼胆,叶修本人就没给他这个机会,眯着眼盯了他几秒后就去拿蛋糕和奶茶了。 

   

  说云鸣亭这儿是一个园子的确不假,四周被不算高大的树木围着,这个还不小的园子里除了那个亭和长廊,这边就是一个长椅,其余地方都是草坪,草坪里有着几朵小野花。 

   

  此时,草坪中央有一个不知道是谁留下的野餐垫铺在那儿,王杰希看叶修那架势就知道他是想要去那上面,所以在叶修之前把自己的西服外套铺在了野餐垫上让叶修坐。 

   

  叶修一点都没有领他的情,扯开他的衣服,直接坐那儿,然后把蛋糕搁在了身边,自己就喝起了剩余的那半杯奶茶,顺便用眼神示意王杰希快点坐蛋糕那边拆蛋糕盒。 

   

  王杰希:“……” 

   

  他犹豫了半秒后坐了下来,去拆蛋糕盒。 

   

  在他完全拆开时,叶修的半杯奶茶也喝的差不多了,正吸溜着最后的那一点点。 

   

  “今晚猩猩却四挺猴看的,大眼,”嘴里含着吸管的人说话说的不清楚,从王杰希这边看着那人的侧脸,路灯的光照着几乎在发光。他在看星星,王杰希在看他,他一扭头,王杰希差不多就是看到的满天星辰。 

   

  不,比满天星辰还好看。 

   

  叶·比满天星辰还好看·修含着吸管的左唇微微勾起,“生日快乐,老王。” 

   

  眼神里的认真让王杰希几乎要误会些什么,如果不是下一秒那人就暴起,扔了奶茶杯,抓了一手蛋糕就朝他脸上抹了起来。 

   

  王杰希本来能躲开,但他怕叶修蹭到蛋糕上,所以就扶着人家的身子自己送过去让抹了一脸的蛋糕。 

   

  叶修乐的不行,王杰希被他逗的也乐了,也挑了一手指蛋糕就抹到了叶修脸上。 

   

  这下大战开始了。

   

  一个蛋糕,俩人一口没吃,硬是抹的的两脸都是,衣服上也都沾了不少。 

   

  “老王,你太过分了,大半夜我来给你过生日你这样对我啊呼……”叶修到底体质不行,闹这一会儿气喘吁吁的,靠着王杰希几乎要栽他怀里。 

   

  王杰希被近在咫尺的他弄的鬼迷心窍的,“我还没吃蛋糕呢,叶修……”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在撒娇,语气软的叶修觉得自己见了鬼。 

   

  “老王?”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人有点魔怔似的朝他低下头,千钧一发之时他果断推开了王杰希躺在了草地上,“嗯,今晚……星星真好看。” 

   

  王杰希的脸白了又白,最终他还是稳住了情绪,“嗯。” 

   

  两人都没再说话,气氛有点尴尬。 

   

  “凉风轻轻吹到,俏然进了我衣襟,夏天偷去听不见声音,日子匆匆走过,倍令我有百感生,记挂那一片景象缤纷。随风轻轻吹到,你步进了我的心,在一息间改变我一生,付出多少热诚也没法去计得真,却也不需再惊惧风雨侵。” 

   

  不知道是不是想要缓解目前这状况,叶修开始小声地哼着歌。 

   

  “吹啊吹,让这风吹,抹干眼眸里亮晶的眼泪,吹啊吹,让这风吹,哀伤通通带走,管风里是谁……” 

   

  《风的季节》,一首很好听的粤语歌。叶修唱的十分温柔,让王杰希有种他在唱甜甜的情歌的感觉,明明这是一首有点悲伤的歌。 

   

  他是在暗示什么吗? 

   

  “管风里……王杰希,”出神的瞬间,放在地上的手被人勾起了小拇指,王杰希看过去,叶修微微勾了唇,“差不多该零点了,最后一句生日快乐,老男人。” 

   

  老男人?明明眼前这人比他老。 

   

  “星星好看吗?”更老的那男人指指天上的星星。 

   

  老男人没有看他指的星星,看着人道,“好看。” 

   

  “我觉得不好看。”叶修撇撇嘴。 

   

  “……”王杰希觉得叶修有点不按套路出牌。 

   

  “你比他好看多了大眼,”那人扒拉着他的手坐起身子,“他们都说你的眼里有万千星辰,今天我才发现他们说的不对。” 

   

  “怎么不对?”王杰希不自觉就接了一句。 

   

  “他们说的不准确,应该是亿万星辰。”叶修说的很是认真,似乎这是个很值得商榷的大问题,弄的王杰希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好在,叶修并没有想要他作什么反应,就又继续说了,“老王,星星那么好看,咱们接个吻?” 

   

  不是说他很好看?嗯?什么? 

   

  原谅王杰希的脑子短路了,也祝话题转的有点太快了,态度转变的也几乎是断崖式啊。 

   

  “叶修……” 

   

  “哎,你别说话,过来,咱们接个吻。”说完,没待王杰希过来,叶修就自个儿凑过去咬王杰希的唇,不过没对准,咬住了嘴角,唇上蹭到了王杰希脸边的蛋糕,叶修也就索性舔了一下然后微微调整位置继续去亲王杰希。 

   

  王杰希被亲的晕乎乎的,蛋糕被送到嘴里尝道甜了才反应过来,一把揽住叶修,把主动权拿到了自己手里。 

   

  两人本来都是坐着的,后来不知怎么就都躺下了。 

   

  一吻完毕,两人头靠头看着星空,似乎都还有点不可思议。 

   

  “笨蛋。” 

   

  “你说谁?”尽管叶修那两个字说的很小声,因为距离的原因,还是没能逃过王杰希的耳朵。 

   

  “我说老男人。”是他,也是他。 

   

  原来他们都是喜欢彼此,却都玩起了暗恋,自以为感动天感动地的,可不就是在浪费生命,就应该早点开诚布公,白白浪费了那么些良辰美景。 

   

  “王大眼。” 

   

  “嗯?” 

   

  “今晚星星格外好看。” 

   

  “嗯。” 

   

  “怎么就没有月亮呢?月亮呢?” 

   

  “不知道。” 

   

  月亮大概是觉得孤单,出走了。 

   

  来到了我身边。 

   

  The moon,my moon.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意有意💚@手速破万祁寒寒
微博/冲呀:院荒有古意
山河阔落,以笔为剑。横冲直撞,肆无忌惮。

© 院荒有古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