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荒有古意

【林辫】老舅,吃糖吗?

       *都是假的,勿上升。

  *🈲任何形式搬出lofter。

  

  

  张云雷的右边嘴里缺颗牙。

  

  不是摔掉的,也不是被打掉的,是他被“绑”到医院里被医生拔掉的,因为实在是疼得不能行了。

  

  这事要说就要从很多年说起了,那时候他还是个脑后勺梳着个长生辫儿的小屁孩儿,师父让他练功时总想着偷懒,大早上起来丢下句“我去喊嗓子啦”就跑去三哥家吃糖、睡觉,长此以往,爱吃糖的小家伙牙就不行了,但也不敢告诉师父、姐姐,所以就一边牙疼着,一边吃糖吃的痛快。后来他倒仓回了家,抑郁了很长一段时间,经常一个人蜷在屋里吃糖,连师父、姐姐他们打来的电话都不肯接。张父张母很担心他,直到那天回家听到他在房间里嚎啕大哭才稍微放下了点心,却未曾想他这哭完全是被牙疼疼哭的。带着小家伙去看了医生,医生说那颗牙已经完全坏了,必须拔掉,否则还会影响到别的牙。

  

  一听拔牙,小孩儿吓坏了,说什么都不肯,嚎啕着“我不吃糖了,我再也不吃糖了”就想往外冲,结果被张父拦下狠狠揍了一顿。

  

  “别怕,乖,我们会打麻药的,不疼。”穿着白大褂的护士姐姐说话很温柔,笑得也很好看,小家伙信了。可是当医生拿着锤子和钳子朝他嘴里送时,他差点当场吓昏过去。

  

  拔牙的过程倒是不疼,只是小孩儿的心理上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回到家不吃不喝的,腮部越肿越厉害,最后还引起了发烧,可把两位家长吓坏了,他自己也吓坏了,想着自己就要死了,病床上哭着交代“遗言”。

  

  “逗不齐,卧虾白纸解带铺次烫了,握一锭青花,怪怪跟狮虎场弹屏各吃,靴香生……”

  

  他说的含糊不清,谁也听不清楚,也没心思听。这场发烧持续了两天,来回反复,第三天终于稳定下来,小家伙看着以泪洗面的妈妈,不闹了,扁着嘴给母亲擦泪,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我再也不要吃糖了。

  

  或许是这次的教训太惨痛,小孩之后还真再也不吃糖了,连带着所有甜的东西都敬而远之了。所以当他回归,郭麒麟特意给他买了甜品,他却说什么也不吃时,郭麒麟的下巴差点掉到地上。

  

  “小舅舅,你……变了。”不止是不吃甜的,你怎么就对我这么疏远了呢?

  

  俗话说得好,要想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甜的不行,咱就换别的。喜欢吃粉是吗?那咱们就吃!喜欢吃辣的是吗?那我就陪你吃!

  

  郭麒麟跟着他的小舅舅吃了两年的辣,终于被他发现了自己其实并不好辣,而他也发现了张云雷其实也并非是真的那么讨厌甜的。

  

  张云雷生日那天的演出,他人一上台,下面就开始撒糖,他在后台只听着他那一句又一句的“谢谢”就知道他的小舅舅有多感动。表演结束,他跟着张云雷一起把舞台上的糖全捡了起来。郭麒麟最后拾的那颗糖是颗椰子糖,上面写着“猜猜我有多喜欢你”,他二话没说撕开了包装,把糖塞进了张云雷的嘴里。

 

  “生日快乐,老舅。”抱着张云雷抱了好一会儿,郭麒麟也没敢把手里的糖纸塞到张云雷手里。

  

  这糖纸他一保存就是七年。如果不是安迪无意把他这个翻了出来给了张云雷看,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让张云雷知道。

  

  “这是我13年生日时候的糖纸?”倒也不是张云雷的记性有多好,是因为与这糖纸一起的还有封信,里面写的满满都是郭麒麟那时候的少男情怀——对张云雷的。

  

  他依稀记得,那封信末尾有几句特别脑残的话:我喜欢看你吃糖,我想你一直都是甜甜的,糖想吃就吃,就算你掉光了牙,我也不会嫌弃。我比你小四岁,我可以照顾你,你没了牙,我就把东西嚼烂了喂给你吃。

  

  七年前写的东西本来就够羞耻了,张云雷再念出来,郭麒麟简直连跳黄浦江的心都有了。

  

  看着张云雷摇着信和糖纸,笑得很灿烂的样子,郭麒麟索性破罐子破摔,咬咬牙,大步走过去,捉住那人的手背到腰后,然后就就着日思梦肖想了不知多少次的唇咬了下去。

  

  张云雷吃痛,微张开了嘴,郭麒麟趁机卷进了舌头,舔舐着张云雷缺了颗牙的地方。

  

  “唔,郭……嗯嗯……”

  

  安迪表示他在旁边站着似乎有点不对,看着两人搂的不能再紧的身体,他犹豫了两秒后从侧面一把抱住了两人,“又又,安迪,也要亲亲,又又……哥哥走开,又又是我的……”

  

  郭麒麟当然不会理他,但他一直叫嚷着也不是办法,太影响他们接吻的心情了。

  

  于是乎,郭麒麟拽着自己弟弟的衣领,把人丢了出去,然后反锁上了房间门,“老舅,咱们继续吧。”

  

  张云雷:“……”

  

  我能说不吗?

  

  

  ——完——

  

  

  超级棒的大家六一快乐。❤️

  

  张小磊小朋友要一直甜甜的。🍬🍬🍬




评论(6)
热度(1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意有意💚@手速破万祁寒寒
微博/冲呀:院荒有古意
山河阔落,以笔为剑。横冲直撞,肆无忌惮。

© 院荒有古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