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荒有古意

【叶修生贺】万千星辰

        *叶神05.29生日快乐。

        *OOC。



        乡下的夜很静谧,偶尔的几声蚊虫声都显得很可爱。躺在院子里竹床上的叶修难得的心情十分愉悦,闭着眼享受着这份安谧,嘴里还不自觉哼起了歌。

  

  “不管天边风已起,只想依依看着你……夜阑人静会否仍可希冀,经得起忧伤与悲……”

  

  是一首粤语歌。

  

  王杰希放轻脚步走过去,刚坐到床边,闭着眼的叶修很自觉地朝边上挪了挪,嘴里依然在哼着那首歌。

  

  “热吗?”蒲扇这种东西,拿在王杰希的手里,怎么看怎么违和。睁开了一只眼看王杰希的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热啊,大眼你给我扇扇。”其实真不热,但有这种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不是?

  

  王杰希对他的话不疑有他,在他话音落后就开始卖力地给叶修扇起了风,叶修重新阖上眼,心中的愉悦瞬间倍增。

  

  他抛下一群人来这儿找王杰希的做法是对的。叶修心中乐呵,伸手摸了摸似乎被扇风扇的流了鼻涕的鼻子。

  

  “别动。”他还在奇怪这鼻涕怎么擦了一下还有呢,边上的王杰希就伸手扶起了他,另一只手按着他的后颈,让他头微微向前倾着,“我去拿纸。”

  

  叶修看着手上的血迹,懵了几秒后有点想哭笑不得。看起来,人真的不能做坏事啊。他不就是让王杰希给他扇了几分钟风嘛,这报应立马就来了……

  

  血仍然顺着鼻子往下流,眼看就要到嘴唇边了,叶修连忙用手又擦了一把,然后头往后仰。

  

  “别仰头。”王杰希来的很快,按回他的头,一手食指和拇指轻捏着他的鼻翼,另一手用纸巾帮他擦了上唇边上的血后用沾了凉水的毛巾敷在了他的额头上。

  

  叶修被他这一套动作弄的有点愣,“大眼儿,没事,可能就是最近有点上火。”说着,就想推开王杰希。

  

  “说了让你少吃。”王杰希没头没尾的一句,叶修脑子转了好几个弯才想起来他说的怕是奶奶拿来的那一盆杏子。当时王杰希似乎是说了句“不要多吃”,他还回了句“抠门”,并没有多在意他的话,吭哧吭哧就吃了好几个。这不能怪他,实在是那被奶奶称叫作“鸡蛋杏”的杏子魅力太大。

  

  鸡蛋大小、黄橙橙,带着点红晕的小东西吃着却是很多种口味,有的有点酸,有的甜而面,还有的他咂摸不出来是什么味儿,所以一不小心就多吃了几个。他怎么也没想到,这小小的几个家伙还能让他见了血,今天可是他的生日啊,欺负人。

  

  叶修委屈,“你也不跟我说清楚……这可真是份好礼啊大眼。”

  

  王杰希没回他的话,拿着毛巾回了屋子里。他再出来时,叶修已经又躺下了,眼睁得大大地看着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明天就回去了。”

  

  言下之意是你怎么今天来了。叶修不怎么想搭理他这句话。

  

  “我给你准备了礼物,”王杰希没在意叶修没回他的话,自顾自继续道,“现在应该已经送到你家里了。”

  

  废话真多。他刚才就收到了短信,可不是已经送到了嘛。但是,难道王杰希你就真的以为我来这儿是讨礼物的?

  

  叶修不想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真骚的王杰希废话,拉着人就朝床上带。

  

  这个小竹床是单人床,他一个人躺着挺富余,再加一个王杰希可就有点挤了。不过叶修倒是还挺享受跟王杰希紧挨着的感觉,虽然时间长了稍微有点热。

  

  “这里的天跟我们那边的不太一样。”叶修稍微往边上躺了点,小半个身子就悬在了外面。

  

  “有什么不一样?”王杰希看到了叶修的动作,不动声色地往他这边蹭了点。

  

  “这里的天,”叶修说话的语气里不自觉就带上了点笑意,“很黑,星星很多,很亮。”他们躺在院子里,上面没有任何遮挡物,入目即是夜幕,数不清的星星点缀在上面,似乎离他们很远,又似乎下一秒就要掉下来一样。置身于这样的情景下,叶修感觉特别舒心,仿佛天地间就只剩下了他……和他身边的这个人两个人一样。

  

  “大眼,”叶修用手背蹭了蹭王杰希跟他挨着的那只手,“我见网上说你最多的就是那句你眼里有万千星辰,我一直都没发现,今天让我好好看看呗。”话音落,他就握住了王杰希的手,然后翻身压到了王杰希的身上。

  

  王杰希微微绷紧了身子,被叶修握着的左手反过来握紧了他的手,右手则覆在了叶修的腰上,唯恐他掉下去。

  

  叶修没在意王杰希手的动作,他紧紧盯着近在咫尺的人的眼睛,似乎真的在数里面有多少颗星星。

  

  王杰希很少害羞,就算害羞了别人也看不出来,可被叶修这样盯着,没多久他就忍不住睫毛颤了颤,转移了视线,“叶修,奶奶还没睡着。”

  

  “哦。”叶修看着王杰希脸上迅速染上的绯色,忍着笑,继续保持着原本的姿势不动,“那就等奶奶睡着。”

  

  “叶修。”王杰希皱着眉毛,喊他的名字,因为声音压的低,听来倒是十分性感。

  

  叶修含着笑低头,唇在王杰希两个眼皮上碰了碰,然后躺回到了自己原先躺的位置。

  

  “没他们说的那么夸张,也就几百颗吧。”说话的语气十分欠揍,被握着的那只手也不安生,在王杰希的手里来回动着,还用指甲去挠他的手心。

  

  王杰希一动不动,任由他动作着,好一会儿后才开了口,“叶修,想睡觉吗?”

  

  “我失眠,睡不着。”叶修回的很快,唇角翘起的弧度仍然十分欠揍。

  

  “那就别睡了。”王杰希拉着人坐了起来,叶修也没拒绝,顺从地穿了鞋子,然后被拉着朝外边走,“我记得来的路上有一家外面特别香。”

  

  “那是这里的花店。”院子里种着满满一院的花。王杰希觉得自己已经差不多猜出了叶修的想法。

  

  “是吗?”叶修加快脚步走在了前面,拉着王杰希走。

  

  到了那儿,王杰希证实了自己的想法,人生中第一次做了贼。

  

  端着盆四季海棠,叶修在前面走的很开心,嘴里还哼着歌。王杰希走在后面,紧皱着眉头。

  

  明天他表姑起床发现她最爱的那盆海棠不见了,会气疯吧。要是知道是是他偷的,他表姑夫……

  

  “哎,大眼,”前面的人忽然止了步,“快零点了吧,你似乎还有句话没说?”

  

  王杰希自然知道叶修说的是什么。他站在原地,盯着前面几步之距的叶修,半晌开了口,“生日快乐,叶修。”  

  

  叶修wink了一下,正准备再贫句“谢谢”呢,王杰希就大跨步过来了,“他们说的万千星辰,是你的眼睛。”

  

  被表姑夫打就打吧,明天的事明天再说。

  

  “叶修,我们结婚吧。”

  

  “……啊?那啥,老王,你先冷静30天再说。”

  

  

  ——完——

  

  

  叶神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意有意💚@手速破万祁寒寒
微博/冲呀:院荒有古意
山河阔落,以笔为剑。横冲直撞,肆无忌惮。

© 院荒有古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