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荒有古意

【林辫】圆舞 1

  *都是假的,勿上升。 

  *可能是个小长篇……相信我,我特坑,随时会坑。 

  *cp目前只有林辫(主)/钊辫。 

   

   

  1

   

   

  郭麒麟再见到张云雷是2022年的初冬,距他当初离开差不多整六年。 

   

  但他这么久后见到张云雷的时候没敢下车,就坐在车里看着张云雷从酒吧里走出来,摇摇晃晃的朝家里走。 

   

  他没想到,张云雷还住在原先的地方。放在六年前,这个小区是不错的,可如今,这块地已经没落了,在这边住的大多是刚来这个城市的打工仔,张云雷不至于。 

   

  他查过那家酒吧如今的收入,养活这个小区还是不在话下的,就算如今张云雷不是老板,只是里面一个驻唱歌手,可凭他和如今酒吧的老板的关系,应该也不至于。而且,他身边的那些人呢?就看着他醉醺醺的一个人往家里走? 

   

  一直驱着车跟在张云雷后面的郭麒麟盯着路边摇摇晃晃走着的人,自始至终没敢停下车,走下去。 

   

  他就坐在车里,跟在张云雷后面不远处,看着他一路摇晃着朝家里走,看着天空中小雪花慢慢撒下来,落了那人一身,看着他进了小区,上了楼,看着那个熟悉的窗口亮起了灯,又灭掉。 

   

  整整两个小时。 

   

  直到门卫实在忍不住了过来敲他的车窗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时,他才连忙道了歉驱车离开。 

   

  门卫还是那个大爷,除了比之前苍老了点没什么别的变化。这个小区除了更破旧了些,似乎也没怎么变。 

   

  张云雷……也是。 

   

  他很恍然,觉得离开了的这六年时光在见到张云雷的一瞬间似乎都没有了,好像他就还在家里待着,等着张云雷回来给他做饭。 

   

  好像张云雷随时都会转身向他走过来,捏捏他的脸,挑挑他的下巴,然后笑着跟他说,“大林,一会儿不见你又可爱了。”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他都会在酒吧外面等张云雷,然后跟在他后面送他到家后离开。连小区门卫那老大爷都对他见怪不怪了。 

   

  周六那天,平时零点前就会出来的人,郭麒麟在酒吧外面等到了凌晨两点也没等到,他进去酒吧问了个服务员才知道是张云雷生病请了假。至于什么病,严重不严重,明天会不会来,那个服务员则表示不知道,让他去问老板。 

   

  老板他自然是不会去问的。 

   

  其实,张云雷一直都是个挺娇贵的人,以前也经常感冒发烧胃疼各种病,偏偏病了还不肯上医院,你给他买了药也得半天哄才会吃。而且,生病的时候脾气还特别不好…… 

   

  现在他身边都有谁?有人现在在那个“家”里照顾他吗?去医院了吗?买药了吗? 

   

  此时,郭麒麟有点恨自己的懦弱,他应该把张云雷如今的一切都了解清楚的,可就是因为他的有意逃避,才使得现在如此心焦无措。 

   

  六年的“修炼”,一遇到张云雷,他还是当年那个郭奇林。 

   

  不,我不是。 

   

  郭麒麟强制自己镇定下来,把车开到了小区门口,看到的七楼那个窗口一片黑暗。 

   

  他输入那个早已被牢记在心的号码,拨打了过去。 

   

  打了三次,每次都是冷冰冰的“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郭麒麟真的慌了,叫醒了门卫大爷,求他让他进去。 

   

  他乱七八糟编了一堆借口,没有任何逻辑,那大爷却是拍了拍他的手,让他进去了。 

   

  既惊又喜,感谢后便慌忙朝那栋楼跑,郭麒麟没能听到门卫大爷的那句,“还真有点像。” 

   

  如果说小区外边看着与六年前没什么太大变化的话,那里面真的变化太大了。进入电梯的那一瞬间,郭麒麟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张云雷会生活的地方。 

   

  ——电梯里贴着各种几乎全裸的男女海报,上面“补阳壮肾”、“一夜七次”之类的大字不能再明显。电梯里除了脏乱不堪,更是还有着一股尿骚味…… 

   

  这是他会生活的地方吗? 

   

  郭麒麟没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出了电梯就直接跑到701房间门口拍门,完全忘记了这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 

   

  当里面传来有点迷糊的“来了”时,他愣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做。用了六年时间,他又回到这个城市,不过是想再看看张云雷,看看那个照顾了他四年的小舅舅,可他真的没想过再走入他的生活。 

   

  不是不想,是不敢。 

   

  可是,根本没给他思考的时间,门便被打开了。 

   

  “你来的真够慢的。”穿着睡衣,戴着针织帽的张云雷与他四目相对,双手抱胸,眼神有点嫌弃,好像是以前他去买什么东西回来的晚了一样。 

   

  “跟了我一周了,开心吗?”不管郭麒麟的震惊,张云雷伸手按了灯的开关,然后转过身朝沙发那边走。郭麒麟这才注意到他光着脚,拖鞋在沙发那边,想必是在沙发上等睡着了,听到拍门直接跑过来开的门,所以连拖鞋都没时间穿…… 

   

  “你知道……我跟你?”郭麒麟觉得他的嗓子堵的厉害,心里更甚,他甚至不敢外用眼睛去看张云雷,去细细打量这个他日思夜想了六年的人,“什么时候?” 

   

  “下小雪那天。” 

   

  第一天。 

   

  郭麒麟突然觉得有点好笑,自己费尽心思,自以为隐藏的很好,却原来他的小舅舅一开始就是知道的,如今还特意做了场戏来揭穿他,难怪门卫大爷那么容易就放他进来了……
   

  “好玩吗,张云雷?”把我当成小丑一样戏弄? 

   

  或许是他过于嘲讽的语气刺激到了张云雷,张云雷眉头狠狠皱了起来,“玩什么?进来,我又没骗你,我确实生病了。”说完,吸了吸鼻子。 

   

  声音里的鼻音郭麒麟自然是听得出来的,从第一句开始。只是,如今这个场面真的很好笑。 

   

  无论何时,六年前还是六年后,他都不是张云雷的对手。在他面前,他永远都一败涂地。 

   

  “你敢再走一步试试。”他不过刚抬了脚,沙发上坐着的张云雷就开了口,或许是话说的猛了,说完人就剧烈地咳了起来,咳的整张脸都是红的。 

   

  郭麒麟听着那声音就知道自己走不了了,那一声声咳,比他自己发高烧在车站口睡觉时都难受。 

   

  “你去看医生了吗?”他走进阔别了六年的家,关上门就去之前放药的地方找药。 

   

  “没有。”答案不出所料。 

   

  郭麒麟其实怕那个之前他专门用来放药的抽屉里没有日常的药,可是他错了,打开时里面整整齐齐的摆的各种药,甚至于有些他都不知道是什么功效的药。 

   

  也没有谁非谁不可。 

   

  郭麒麟拿出了最上面的几盒药,没有回头,问张云雷,“发烧吗?” 

   

  “你才发骚,有你这么调戏老舅的吗,郭奇林?出息了啊……”能这么跟他开玩笑,说明病的不严重。 

   

  郭麒麟放下其中一盒,关上抽屉,去厨房拿了杯子,然后在饮水机处兑了杯水端到了沙发边,放到了茶几上。三分之一凉水,三分之二热水,待他弄完药时正好可以入口。 

   

  “生病了就别光着脚了。”他甚至都有点怀疑张云雷这病是他自己故意弄出来的了。 

   

  “有地暖,我有那么娇气吗?”尽管嘴上这样说着,张云雷还是穿上了拖鞋。 

   

  ——还是郭麒麟之前买的那双白猫拖鞋。 

   

  这么久了,不扔吗?当初那么嫌弃的不是吗? 

   

  郭麒麟垂着眼,没有问,继续一粒一粒弄着药。张云雷忽然欺身过来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大林,你怎么瘦这么多?难看死了,以前多可爱啊。”说着,他还动起了手,像以前一样,手指勾着他的下巴。 

   

  “除了您还真没人觉得胖子好看。”郭麒麟不动声色地推开张云雷,“吃药吧,吃完睡一觉明天差不多就好了。”把水杯和药递到张云雷手里,他身子立马往后边退了一些。 

   

  张云雷看在眼里,睫毛颤了颤,没说话,只用拿着水杯的左手的小拇指去拨弄右手掌心的那几粒药。怎么感觉跟以前的不太一样了?这个小白色的少放了一粒?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问,郭麒麟不等他问,就自己解释起来,“那种药是抗病毒的,少吃一点,否则会有依赖性,你体质本就……” 

   

  “我体质怎么了?”张云雷斜眼睨他郭麒麟,看着他乖乖闭了嘴,这才吃了药。 

   

  郭麒麟收拾着茶几上的药盒,小声建议,“明天接着请假吧,你喉咙估计明天好不了,唱不成歌。” 

   

  “……你跟包包还真是心有灵犀。”张云雷翻了个白眼,“一个小感冒而已,这时候唱歌更好听啊,你不觉得带着点鼻音的时候人的声音更好听吗?”说着,人就又凑了过来,跟以前一个样。 

   

  郭麒麟先一步起了身,去把药盒放到了抽屉里,“你早点休息,我走了。” 

   

  “去哪里?”张云雷挑眉,“我饿了。大林,给我做点吃的,随便什么都行,冰箱里什么都有。” 

   

  “……”这真的是很明显的在耍无赖了。郭麒麟盯着张云雷,张云雷眨眨眼,“大林,”声音软的不行,“我真的饿了,今天昏昏沉沉的就吃了一顿饭。” 

   

  以前他生病时也是胃口特别不好,吃个饭比登天都难。 

   

  张云雷真的很会克郭麒麟。 

   

  “你想吃什么?” 

   

  “蛋炒饭吧。”说的人很开心。 

   

  郭麒麟皱了皱眉,还是去厨房做蛋炒饭了。生病的人自然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所以他只能尽可能往清淡了做。 

   

  也就半个小时时间,做好端出去时,沙发上的人已经睡着了。郭麒麟放下饭,把人抱回了房间。 

   

  被子盖好,就准备出去,却听到床上的人嘟囔了一声。 

   

  郭麒麟没听清,凑近去听,张云雷却一点声音也不发了。 

   

  鼻端萦绕是记忆中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香味,是他当初给张云雷买的唯一一瓶香水——祖马龙葡萄柚的香气,谁会想到就那样一瓶香水就得了这人的青睐呢,之后就再没用过别的男人送的各种的名牌香水,甚至于现在用的都还是这香水。 

   

  该说你是长情呢还是薄情呢,小舅舅? 

   

  无论长情还是薄情,都与我无关。我只是你的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外甥而已。 

   

  郭麒麟直了身子,准备离开,张云雷的手却突然从被子里伸出来蹭开了头上的帽子。 

   

  郭麒麟抬起的脚生生停了下来。 

   

  难怪他会戴帽子,明明以前大雪天出去都不戴帽子的人。 

   

  可是,为什么?明明……头发是他视之如命的东西不是吗? 

   

  郭麒麟回来后第一次后悔当年的离开。六年,发生了什么? 

   

  无从思考,他把张云雷的手又放回被子里就匆匆出了房间。他没有走,只是坐在沙发上理思绪,直到那碗蛋炒饭都凉透了。 

   

  这个家跟他走前其实完全一个样子,可是,他怎么感觉有些东西一点都不一样了,他似乎……再也抓不住了…… 

   

  六年,小舅舅,你好吗?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意有意💚@手速破万祁寒寒
微博/冲呀:院荒有古意
山河阔落,以笔为剑。横冲直撞,肆无忌惮。

© 院荒有古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