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荒有古意

【咩喋】桂花开了

  *长达两个月的断更后我终于更文了。这是一篇迟来的生日+预庆中秋贺文。(别打我,能写出来就不赖了,手生到不行……)

  

  

  9.9这一天,杨洋忙的团团转,说起来是他的生日,他却比其他任何一天都要累。但是也幸福,那么多的祝福,让他甘之如饴。

  只不过到底还是少了一个人。

  杨洋第N次看按亮了手机屏幕。

  23:47。

  只剩13分钟了,无论如何也赶不回去了。其实他对生日什么的不算很在意,只是做了明星后,这一天就成了很重要的日子,所以,这样的日子,他就特别想和那个人待在一起,一会儿也好。所以今天早上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妈妈后,第二个他就打给了那人,告诉睡的迷迷糊糊的那家伙自己今晚回家。本以为会得到一句生日祝福,却没成想被极敷衍的“嗯”了两声后,他就听到了那边有规律的呼吸声。

  那人……又睡过去了。

  杨洋拿着手机听着那人轻微的呼吸声,直到助理喊他,他才掐断了通话,之后就是一天的忙碌,将近23点才结束,马不停蹄地往家里赶,还是来不及了。

  手机上没有消息,也没有电话,他睡了吗?

  “时哥,慢下来,不急了。”手指来回摩挲着手机边缘,屏幕按亮了好几次,杨洋也没条消息过去。

  “就快到了,快到了。”司机微微放慢了车速,开的很仔细。

  0:17,杨洋回到了家。

  家里灯火通明,门口甚至放好了他的拖鞋,只是大厅里不见李易峰人。杨洋换了拖鞋、放了东西,去了卧室才看到某个人正在床上睡的很香,丝毫没有等他等了好久的意思,如果不是门口放好的拖鞋、一厅亮着的灯和那人身边的手机的话。

  好笑又感动。

  没听到一句生日祝福也没什么,因为他知道那个人心中怕是已经说了千千万万遍,更何况,他们还有很多很多年很多很多个生日可以一起过。

  杨洋缓缓走过去,把李易峰身侧的手机放到了桌子上,然后去浴室简单洗了个澡后就上了床轻轻揽住李易峰,在他笔尖吻了一下,道了“晚安”。

  他是真的累的狠,再加上有李易峰在身边,所以没几分钟就睡过去了。这一睡,睡了还挺长时间,八点多李易峰醒来时他还睡的很熟。

  所以,李易峰只能小心翼翼地从杨洋的“魔爪”下一点点挪出来,然后用太空被把杨洋盖的严实。

  到底是秋天,空气凉了不少,早上起来确实是冷。

  李易峰洗漱完毕后果断换上了衬衫长裤去厨房做早餐。

  他难得下厨一次,再加上昨晚不小心睡着了没等杨洋回来过生日,还挺愧疚,所以做的很丰盛。

  杨洋是真的累的狠了,李易峰饭做好了他也没醒来的痕迹,李易峰索性去扔垃圾,垃圾里还有着他昨天自己做的一个蛋糕。第一次做,做的不好,再加上错过了时间,他实在没什么脸拿出来卖弄了,只能扔了。

  应该是昨晚后半夜下了雨,室外地面有点湿,空气也是十分清新,夹杂着一点泥土的气味,让人莫名就心情舒畅到不行。就连垃圾桶边的那个小短腿狗都可爱了不少。

  “嗨,小呆。”李易峰冲它打了个招呼。嗯,小呆是他给人家起的名字。

  “……”小呆人……狗如其名,呆呆地看着李易峰,看不出任何情绪。

  “拜拜~”李易峰自顾自很嗨,摆摆手离开,然后又止了步。

  不是因为小呆,只是因为他闻到了香气罢了。

  桂花香。

  现在桂花已经开了吗?

  是啊,快到中秋了,是该开了。

  李易峰无意识地迈出了两步,然后又转回了身,吸了两下鼻子,就朝小呆这边快步走了过来。

  小呆呆了几秒,就在它考虑是张口还是抬腿保护自己“清白”时,李易峰绕过它朝小花园那边走了。

  犹豫了0.000001秒后,小呆继续雕像似的坐在原地,呆呆地望着前方。

  几分钟后,李易峰回来了,手里多了一枝……树?树叶?花?花枝?

  “拜拜。”李易峰又冲它摆了摆手。

  小呆:“汪汪汪,汪汪汪汪!”来人啊,有人采花!

  他们这个小区本来人就不多,再加上大早上的,它再叫,外面也就李易峰听到了。所以李易峰立马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不是他做贼心虚,实在是……这狗叫起来太难听了,还不如听他家羊叫(✘)唱歌。

  杨洋自然不知道自己大早上被自己媳妇这么夸了一番,还在卧室里睡的香甜。

  等到他醒来时,已经差不多是中午了。

  他一醒来,扑鼻而来的就是香气,说浓却清,很熟悉的香气。

  “醒了?”懒懒的声音随即响了起来,杨洋缓缓睁开了眼,“几点了?”

  “还没十二点呢,再睡一会儿?”半调笑半嘲讽的一句话,熟知李易峰脾气的杨洋没去搭理,凭着气味反手去摸枕边,果然。

  杨洋坐起身,看着手里的一枝桂花,笑,“哪里偷的花?”

  “什么叫偷的?这是我特意买的,给你的。”李易峰说的很认真,他自己都有点信了。

  “是吗?”

  “当然了。你起床吗?不起我就把饭菜喂小呆了。”早上的饭菜拖到现在还不吃,是还想热几次?

  “起。”难得今天没工作,可以在家里,李易峰亲自下的厨,他自然求之不得。

  把那枝桂花放在床边,杨洋就准备起床。李易峰盯了那桂花一眼,不太自然地碰了下鼻子,丢下一句“我先出去端饭”后走了。

  杨洋笑着下了床,将那支桂花插在了窗边桌子上空了好久的花瓶里后也出了卧室。

  那桂花,是真的香。

  不过,还是他的峰峰更香些。

  厨房里,从后面搂着李易峰、把下巴放在李易峰脖颈处的杨洋在心里默默感叹。

  李易峰:“……”他觉得杨洋像是被什么大型犬类附身了。大呆,是你吗?

  “生日没陪我过就算了,那桂花我就当你送我的礼物了。好好养着,中秋我们一起过。”杨洋说着话,一点一点的呼吸全打在李易峰脖颈处,让他整个人都有点紧绷了。

  一枝桂花怎么好好养着?他只想说“臣妾做不到啊”,出口的却是一个“好”字。

  痛快的答应显然很大程度取悦了身后的杨洋,搂着他的力度都加大了几分,“峰哥~”

  “……”李易峰觉得十分愧疚。

  

  对不起,小呆,哥侮辱你了,我后面这货典型的二哈,不是你们短腿族的柯基,对不起。

  小呆:“……”

  二哈:“……”

  

  

  

  

  

  

  

  

  


评论(4)
热度(40)

荒意有意💚@手速破万祁寒寒
微博/冲呀:院荒有古意
山河阔落,以笔为剑。横冲直撞,肆无忌惮。

© 院荒有古意 | Powered by LOFTER